徐风

希望得到更多人喜欢的在读笨蛋

【all局】情人节特供 / 所倾听的话语

❌全文3.2k+

❌前文合集找

❌这篇是局长的英雄式落幕表演  2

❌仍未完结,看热度支持更新

  

  


  

精神的释然,坦言的痛快,不用一个人背负的责任只在那秘密揭开的时刻消失,而在灯光高悬,众人重逢于空荡的审讯室时,你才明白心慌不在于责任,在于你面对他们的情感负累。

 

你是人,与她们相处才能浮现的有力真相,究竟多久不被认可?

 

你是怪物,与她们是同类,除了你的反抗,究竟是谁相信了这样的布局?

 

你望着卓娅势在必得的脸色,心如擂鼓,你强装镇定地发声:“我…你…我们还有什么必须见面才能处理的事情吗?”

 

语速的缓慢,人称的混用,都让你的拒之千里如此无效。

 

你眼睁睁看着围绕自己形成了半圆式圆桌会议,更像开庭审议的大厅一样摆放桌椅,在你面前昭然若是。你不死心地追问:“你们到底要做什么?”

 

兰利坐在最中央最前排,她说:“别紧张,新人。我希望我教你的审讯技巧你还熟悉,那么调用你的反侦查思维,想象即将对你进行的开庭审理吧。”

 

你撇嘴,将求救的目光投向坐在兰利右侧的伊琳娜,她却也冷笑:“英雄也需要正义吧?我们还你清白,至于做什么,巨变将至,局长你将采取什么行动呢?”

  

卓娅双手交叉,摆出军团长初次见面的架势掐灭你的最后一点希望:“不愿意?用枷锁啊。考虑你的身体负荷,小小的局长,可别伤着自己。”

 

你目视就席的禁闭者们,盘算着:如果身体出问题,是否可以终止这样的开庭,与以往完全相反的惩罚游戏。

 

艾恩给你了一个嘲讽笑容,似乎对卓娅的话做出补充:“别忘了医师有责任救一切病人,我可不想太劳累。”

 

你猛的看向卓娅,想从她的一丝举态找出漏洞,而她轻松地对你说着最残忍的话,仿佛是一个玩笑:“我不是说了吗?你逃不掉。”

 

“哈,”你嗤笑,大概从来没有这么失态,你笑的眼泪都快溢出,和他们的严肃形成惨烈的对比,你甚至看到兰利的额角青筋,白逸的轻浮收敛,你大笑不止,又徒然空虚:“真的为什么,给我理由。”

 

“我是为你们好!”你口不择言,说出这世上父母的名言。

 

最后兰利正面给你了回答:“过渡溺爱孩子,爱成了父母的错。新人,在你心目中身为凶恶之人的我们是孩子,那你的爱什么时候才会收回,你做好认错的准备了吗?”

 

“兰利,”你叫了兰利全名,后缀失去长官显得突兀,正如你接下来的话:“别再喊我新人,我已不是MBCC的局长,停职查办,我只是罪人。”

 

你不敢看她的双眸,你已经违背她太多,她没有一丝停顿:“好,那么身为你个人指导者,并不是每任局长都能得到我的教诲,你该尊称老师。”

 

这下你真听清楚了,兰利抑制不住的即将喷涌的怒火:“说话。”

 

“是…老师。”你迫于压力听从她。

 

你紧闭着双眼,眉毛紧皱,你再次面对那个问题。

 

“局长不回家吗?”

 

天真的维多利亚用孩童的语言问出了心思的疑惑,这成为了你的梦魇。你也时常问自己,局长,你需要一个家吗?没错,你已经不会再问是否想要一个家了。因为需求所以克制了愿景,你是独特的逻辑自洽。

 

审判依然在进行,话语如鞭子抽打你的心,试图唤醒你的感情主导思维。

 

“寒冷的铁窗,冰冷的湖底,你何必尝试涉足这里,局长,让我为你跳舞吧,抚慰你的痛苦。我愿意成为你一个人的舞姬。而你的拒绝,又何必那么冷酷?哪怕再轻盈的脚步都会受惊的你,我什么时候才能靠近?”

 

是哈梅尔温柔而苦情的询问。

 

“凡人的生命犹如流星,我并非英雄,成就不了所有星光的梦。但关于让我回归‘疯子’的你,我想用一切记录你,留下事关你的一切,身为电影的女主角,本导演的指导怎么不听就擅自开演落幕?”

 

是黛伦为数不多的认真态度。

 

“只要速度够快,刀刃挥过的地方就会留下残影,很美,不是吗?你该相信我的,我不会让我们的努力白费,我的所有,只为这一刻的亲赴。没人追得上我,我想带你走,你光点头,委托就成立。”

 

是白逸无偿实业的开张工作。

 

“我已经锁定好猎物,可不能允许它先逃脱,你的精力是不错,在一群怪物中紧盯我,可我们之间应该称为对视。看来,你想要被我咬一口?还是说,你想享受我的快乐?”

 

是娜恰的习性蛇的咬击标记。

 

“玻璃关不住影子,你该死心的,这都是很早的告诫了。米诺斯的局长,放弃吧,你困住了我,你也待在了阴影处,阴影在向我聚集,你便只是我的池中之物。你这样的大人,真讨厌。既然是你,又为何来的早?这叫我如何容下除你之外的光影?”

 

是科希的厌恶式占有宣判。

 

“棋盘之上,我所向披靡,棋盘之外,我无往不胜。别小瞧坎贝尔家族的族长,奎恩能带给你的不仅无法想象,甚至满足你的一切奢望。作为我的共犯,别再提什么价值,作为我对手的资格本就不常有,你更是百里挑一。选择,我会让你只剩下我吗?”

 

是伊琳娜把玩利益的商谈。

 

“我愿意为你在世间行走,日升日落,映衬我的世界不再只有血月。疗养院的事我会慢慢记起,那些逝去的人性我会找回。无论你想要的是安柏,还是她的残骸,我都会为你保留。你还记得我在天台看日出的时候吗?你许下的承诺还有效吗?”

 

是诺克斯或是安柏的拯救。

 

逐渐,你的心脏缺了一个大口,填充他们的全是那些你的食言。思维变得混乱,情感变得迟钝,自我变得残破。没关系,没有关系,毫无关系。

 

要这么催眠自己多久?你也是一个怕痛的家伙啊。

 

“宝石很美,你也是。这些甜言蜜语作数与否,只在今天的答复。”

“洞悉你的灵魂,规划星罗的轨迹,小怪物,非你不可呢。”

 

“我还没有那么好的演技骗你呢!蕾也很想你,你可不可以别走?”

 

“可怜的送葬人,沉睡在深渊…深渊啊哈哈哈”

 

“放弃自己的梦想很痛苦,这一次,我绝不会重蹈覆辙。”

 

“我从不奢求怜悯,哪怕是您的,只这次好吗?”

 

“没得狂厄的却急着送死的,你是头一个。”

 

“没你那只臭狐狸更要无法无天了!你又想被我偷点什么吗?”

 

“触碰到时间到一刻,做什么都可以。”

 

“我知道我的曲子很受人追捧,你也不用这么急着听吧?”

 

“你迷路了吗?沙漠中我可都算不错的导航,带上信标回家吧。”

 

“圣剑是坚不可摧的!你还要帮我锻造打败嘎龙的弑神武器呢!”

 

“艾瑞尔不希望给您带来麻烦,现在也不会成为您的累赘。”

 

“又到了打针时间,局长乖乖吃药了吗?”

 

“我不会输给火焰!更不会输给夺走你的黑手!”

 

“快跟上,我们正要去做世界最漂亮的本垒打!”

 

“演唱会,要来吗?”

 

“你可是老大看上的人!我早说了她很喜欢你吧。你要是敢拒绝,那我可就…”

 

好痛。

 

好痛。

 

好痛。

 

已经无法忍受了啊。

 

哪怕一个人也无法负担更多,先要走慢些再走远些啊。

 

在掌心刷新的时间,即将敲醒警钟,还有走慢的余裕吗?

 

可是可是,那边很多人散发着温暖的光,任谁都想要取暖吧。

 

太痛了。

 

太痛了。

 

太痛了。

 

已经超越忍耐的极限啊。

 

哪怕想要捂住嘴巴,缝上耳朵,戳瞎双眼,也是能听见的啊。

 

芙莲,036,灰发少女,因为太痛失去了所有的他们,如今也听得见吗?

 

听见你的哀求,回应一些话语。

 

聆听啊。

 

聆听啊。

 

聆听啊。

 

你和很可怕的东西战斗了。

 

直到色彩尽褪的前一秒,还在卑微地坚持啊。

 

很厉害了,所以对不起啊。

 

没能带你走啊,你想要回去啊。

 

——丽贝卡,你在何处?

 

会堂寂静下来,你的裤腿被眼泪打湿,来到这世间的第一声啼哭,这泪水是你降生的符号,该如何定义?你无法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只是痛苦得咬破了嘴唇,血色涂满了唇,你看起来明艳不少。泪水挤满了眼眶,人像模糊得像下了一场暴雨,接下来该考虑什么呢?

 

他们会担心,他们在静默。

 

已经痛到无法考虑更多了。

 

占据你的脑袋只有一个念头:因为痛,所以哭了。

 

大概这是没关系的吧?

 

去他妈。

 

意识的混乱让你的想法投射到现实,你抹着眼泪,嘴角拉扯,嘀咕着那些来自你深处的恶意,又或许是最爱的宣言:“去他妈,真的去他妈的。我他妈的好痛,我真……”

 

太久没有流泪,身处无法排解的高压环境,你的身体已经不习惯抽噎的动作,它们病态地最初反应,这使得你的哭泣既释放那些痛苦,又让你陷入新的痛苦。话语也变得断断续续,你哭到快脱水,几乎把这辈子攒的泪水花完了,表达的意思很简单,那就是:

 

“去他妈的世界,我他妈的好痛。”

 

你呜咽着说:“我不想怪你们…我变得无法适应疾病,走到你们身边所感知到的所有,残疾也变得痛苦,我从前明明不会这样无措。”

 

“我确实是那样的人。”

 

比你想象中更在乎她们的那样脱离阳光,便无法重回黑暗的人。

 

 

  

-------------------------------------


碎碎念: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我本无意恋爱,奈何卓娅在侧。

  

 情人节快乐,但愿这篇的告白也能给你爱与希望!

 

评论 ( 27 )
热度 ( 21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