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

希望得到更多人喜欢的在读笨蛋

【all局】局长的英雄式落幕表演

❌全文4.2k+ 主卓娅出场

❌暂停更新,除约稿停业

❌花絮小篇章,当禊子看也成

 ❌虎杖悠仁的处境,局长英雄式的选择


 

 

 

再度坐上这把拘留椅,曾几何时,它大概起着审讯的作用,当你真人试探着接触,却毫不留情扣押住你,你内心发笑,原本你是不打算逃避死刑的,这么做太委屈了。

 

是啊…一切都会终结,委屈,只留给大材小用的这把椅子吧。

 

你的眼睛被黑布覆盖着,是多亏了兰利的关照。布料轻柔,绸缎质地,哪怕死去也温存着触感,她大概是这么着想的。这也是她作为长官对你的温柔。你听着室内动静,手杖抨击地面的声音格外沉重,你微微一笑:“长官,我等您许久,您来,我很荣幸。”

 

“……”

 

对面的人没了声音,你想她应该会一如既往身居高位,优雅地用因果律结束你的生命,但当她的声音冷不丁响起,你辨识她离得你极尽的情况下,你咽了咽干涩的喉咙,心情有些忐忑忐忑。可你已习惯依靠她,遵循她的意志,你下意识地询问她:“长官…我…”

 

你很自责,这是你唯一一次没有尊重她的想法,可你的反骨,你的判断,告诉你这都是值得的。

 

发生的太快了,一切都让人措手不及,除了你,无比配合完了一周的判刑流程。

 

缴回了狂厄武器,击退灰烬使徒,屡次深入黑环,击破敌人帕尔马的主,剩下了最不稳定的唯一的主—你。例行的报告厅内静如湖面,一份报告投入第一块巨石,那是一份你的判刑申请书,针对你近期过于高升的M值,有关你威胁城邦安全的判刑申请。那份报告本应如巨石投湖自尽,涟漪不过泛泛,而你站出来,大方到不吝惜自己的生命,签了认罪书。

 

你举起手,惨白的面庞终于有了血色,你自然一笑,对着下议会的所有成员微笑着说:“我承认我的罪行,请求执行死刑。”

 

哗然一片,议员处处交头接耳,你补充说:“相信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这短短的五分钟被公开给媒体,狄斯,这座由地狱建成的城市,这座城市的人重新了认识—MBCC局长,有史以来最大的罪犯,救世的可怖主。

 

你顶着辛迪加军团,流民寨,媒体曝光,奎恩集团,第九机关对FAC上庭的施压,力排万难争取到了坐在这把行刑的椅子。你已经不想回忆一个个找过去的事,你只明白一点,他们不肯理解你,不肯原谅你,不肯你坐在这里多一秒。

 

所以说,上庭的文件下发有够迅速,唯一渴望你执刑的便是你的旧老板,一个既无能,又腐朽的部门。不久,兰利会揪出一只只害虫,所以你趁早准备了这一切。

 

你回MBCC的时候,娱乐室正无休止地播放那五分钟,艾米潘也没有打电子游戏,澈睡觉也不在角落的纸箱,所有人都聚集一起看着你。看着你一步步走向他们,似乎哪怕一个世纪久远,他们都会等。

 

你看见海拉的眼眶红红的,可包括她的所有人没有催促你一句,你只是走向他们,而他们在拼命克制自己不失控,不要强迫你走向他们,这样剩下一步回首的机会,他们都会留给你反悔。

 

于是你停下,你听着荧屏一边传出“我接受死刑”的话语,认真地对对面的禁闭者说:“海拉,赫卡蒂,科希,露莉艾卡,赫萝,艾米潘…”

 

点名从小年龄的禁闭者开始,逐渐到了成熟的大人,期间你一次未卡顿,直到把他们的名字精准无误地说出来,你温婉一笑:“怎么办?我就要走了,如果你们不向前抱住我,我会怎样?”

 

文明狄斯,你个猪头冲什么冲,你海拉爷爷我猛着呢!用得着你用你的狗命?!”

 

“局长,无论这是否是命令,都是赫卡蒂的选择。”

 

“你是一个好人,你活的久些。”

 

“局—长—啊——”

 

“我的快乐,局长要给我每日的快乐。”

 

“维多利亚还没学会局长说的爱…”

 

“保持静默,我还不想听见你的亡言。”

 

“怎么是你嫌弃我太弱?不能取你命吗?”

 

“我的花永远为您盛开,局长。为我考虑吧,仅此一次。”

 

“电影还没杀青,女主角想去哪里?”

 

“笨蛋场记,嗷呜还有闪亮新作要登场呢!”

 

“姐们儿,我建议自然无聊死。”

 

“局长,真理的代价你还没付清呢。”

 

………

 

 

你听着禁闭者们一言一语,他们走完了你的退路,簇拥上来形成一个圆圈,这似乎便是他们保护你的巢穴。

 

你心知走不出他们的保护圈,忍下心对大家坦言:“对不起,我必须离开了。还有,谢谢你们。”

 

你看见他们错愕的神色,仿佛荧屏的传声不过是闹剧,直到你亲口告诉,这织就了一场网,他们即将挣扎于今日的噩梦网。

 

也许,大家会过得相当不好受,不久后,一切都会尘埃落地,一切都会合乎常理。你怀着歉意的笑,对娜恰说:“可以让这几天大家做个美梦吗?最后一次用梦露。”

 

“局长,你不需要吗?”

 

你明白大家不情愿,对娜恰诚恳地说:“不需要,我很快回会去了。”

 

回去,而不是回来,你将要去何处?

 

事实上,娜恰也这么问了,你的幽默不合时宜地发挥:“和休眠仓一样回去,那就是我的出生地。”

 

“不回家吗?”这下轮到你错愕地看向维多利亚,她新学的这个词汇,是你教她可以把管理局当作家。

 

你沉默了,那怕你巧舌如簧,你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直到现在坐在这把椅子上,你回忆这句话,自嘲地开解自己,这个世界原本是没有你的,原本不存在你,又何来你的家呢?很快的,你将要回去了。

 

你想这应该是死刑前的探视,兰利一句话也没说,她走了出去,而另一人走了进来。你心想,还是轮流的探视。等那人走进,你寒毛都倒立,这熟悉的脚步声,还时不时悠闲地参观室内的一切,像卓娅自首来管理局的一天,稍有不同的是,这间房间全封闭,只有你这个物品可供观赏。

 

也就是说,卓娅一直在看着你。你冷汗直流,从军团而别,不欢而散,闹僵了彼此关系,赢得了死亡的权利,你不明白,有什么还值得她来一趟。

 

你想起递给奎恩总裁的文件,上交兰利的报告,都提到了“我已毫无价值”这个想法。但你在军团那晚,一言未提,你知道,你的存在对卓娅便是意义非凡。

 

卓娅并没有走近你,似乎你们还处于矛盾之中,像吵架的情侣一样不服输,但并没有,你即将处刑的事实如同冰凉的秋雨打僵了禁闭者的心,卓娅也不例外。所以当她没有按照你设想的那样靠近你时,你慌了。

 

她靠在墙边,除此之外的动静变无法听到了。

 

“局长,我心底有个疑惑,你来回答。”

 

在卓娅强势的语言下,你的回复浅浅的一声嗯显得无足轻重。你恍惚,以为回到卓娅自首的那天,你心想,但凡她有片刻的不如意,你都要放她自由,今天,卓娅也是这般想你吗?

 

“地窟行动那次,你没向我求助,我知道你是故意被绑架的,厄尔希那家伙只担心枷锁的稳定,我却在营救赫萝时候多了负担,一路上,我都在想你。见到你的时候,我分不清怒火朝向谁,那条路线的杂鱼全被扫除,你说,我在迁怒吗?”

 

“为了我?”

 

“我不这么认为,局长。你当时不过是当局的走狗,有人建议我监禁你,彻底让你为我所用,我没同意,你不是那种轻易降服的人;握手和谈后,这个念头我却觉得不错,直到现在,我依然赞同,你以为是为什么?”

 

“因为我作茧自缚,亲手给自己铐上镣铐,屈服我所预见的危机。卓娅,这不同!”

 

卓娅轻笑一声,你能认出来这是她独有的轻蔑的表达。她意不在此,你沉重的心闭合住,拒绝再多的起伏,方才的对话让你心绪跌宕,你已分不清卓娅移动到那个位置,换言之,她走路没声,你心细不到那个程度。

 

“局长,结束这无聊的审查吧。我想我已经能给你答案,你也清楚,那天我被我一贯仰赖的勇气抛弃。”

 

你皱眉,注意力在无关轻重的地方,正因如此,你才心如止水,没有自乱手脚。

 

“在辛迪加,我没说给你,我喜欢你。我的意思是,我爱你,心甘情愿做你的囚犯,我指的是你在我眼中是特别的,只有你。”

 

你想,你应该是第一次见军团长这么慌乱,她为每一个词汇下定义,断断续续说了一大堆,核心便是告白,超越友人的情谊,她说的话你每个字都在心里推敲,她的每个字都在你的心中落下鼓点。

 

你觉得很痒,浑身上下湿漉漉的,似乎这烈火将至,而你还未做好上刑架的准备。

 

啊,原来是这样,原来是为了等你,为了这个……

 

啊,原来你自己是想要卓娅来的……

 

你已无法作出回应。

 

你舔了舔嘴唇,觉得空气堵塞在你的周围,渴得吓人,你仿佛大梦一场,如今才坠落在这人世间,你说:“我知道,你为什么告诉我?”

 

黑夜被掀开,白炽灯刺痛你的双眼,卓娅抵着你的额头帮你遮蔽炫目的灯光,你听见她说着天外来物般不可思议的话:“你最后一次走出军团的时候,我看见了你的表情在表达,它说你想知道这一切。”

 

银发闪烁着光芒,卓娅的贴近叫你心跳加快,你反驳她的话十分无力:“梦话。”

 

“我还知道,局长,你现在想和我接吻。”

 

你敛了神色,眼帘下垂,故作冷淡地回答:“卓娅,我知道你也想。答案是,你所说的一切我都感同身受,你还一无所知,我爱你。”

 

“可惜死刑犯不该说这些的。”你撇过头,补充着残酷的现状。

 

“不,”你听见卓娅低低的笑声,她似乎从没有这么高兴,至少从你认识他起,她便不是一个情绪外露,容易感染他人的角色。她是天生的领导者,她的坦率是自信的体现,她的周围不乏追随者,但这一刻,她的特质褪去,你把她看的清澈透明。

 

“你该送我礼物了。”

 

“你听听你自己说的话。”

 

呼吸一滞,卓娅的眼眸犹如贝加尔湖结冰期的灰蓝,只在夜晚般的视野内群星闪烁,等你回神,你才意识到,群星是她发丝在打光下的亮点,而接近着群星的人只有你。湿漉漉的你终于上了火刑架,火一路从卓娅吻过的地方点燃,拘留椅让你动弹不得,你不得不接受这一切。

 

你想她会道歉,不耻乘人之危,然而她吻的极其细致且果断,每一处都刁钻且蓄谋已久,你都不会想到自己原来怕这么多接触,你是一个补丁,而卓娅就在细细密密缝制你的皮肤。

 

火已燃烧,卓娅对你说的话无比怜惜:“局长,你别再逃了,我进你的局子,可没跑。”

 

这一切太漫长,你喘着气,怒道:“你不是自愿的吗?”

 

卓娅扶上你的脖颈,似乎那里原本放着铁链:“是啊,所以我在想,那时候给你带上项圈,会怎么样?你还会这么嚣张胆大,一个人定生死吗?局长,那样你的命就掌握在我了。”

 

“你觉得我会逃?”你瞪她的眼神炽热,情绪亢奋。

 

卓娅没有正面回答你的愤怒,她低笑,说着你听不懂的暗语:“我说过,你逃不掉。”

 

一经破译,你才冷汗徒生。危险的时候卓娅身边最安全,安全的时候卓娅最危险,拘留椅把你困在这里,也困住了她的行动。额头密密的汗昭示着你的心慌,你原本不该对她说那句三字真言,可你违规了,放纵了,所有暴露了。

 

你无力地滑下肩膀,失焦的眼眸无光,你说着心底的秘密:“变相的囚禁拘束我经历太久了,我会疯的。卓娅,你们都和我不一样,我其实在被你们圈养着啊。”

 

你看见卓娅冰蓝的眸子颤抖着,睫毛低垂,知道她在听,接着说:“我从没有体会到自由,但我可以彻底给你们,这是我没收的东西,我要归还。”

 

“我不值得,哪怕你视我如珍宝,我依旧自认卑若草芥。放手吧,我想给这场剧本画上句号,况且,英雄总是最终牺牲的。”

 

你又想起了“英雄总是最后登场”这句在艺术馆臭屁的话,这一次你莫名感觉帅气加分不少。真当你想乘胜追击的时候,大门被打开了。

 

在灯光下,站着的是兰利长官,以及MBC C的所有禁闭者。

 

你止了话头,咽了咽口水。

 

躲不掉啊。

  

  


评论 ( 37 )
热度 ( 458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