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

希望得到更多人喜欢的在读笨蛋

【五悠】戒断反应 2

上篇 必看注意

●沉迷恋爱病态五×情感迟钝无知虎

●这是最后一处描写,下章开车。

●全是对质的环节3k+

可以粮票解锁预告和小剧场



轻巧设计的手机在指尖旋转,随后被润泽的嘴角停住,五条悟慵懒地坐在实验室的椅子上,片刻,家入硝子隔着帘子下了逐客令。


“别那么急嘛。”五条抗议说着。


帘子被家入拉开,她的前襟沾染了肉沫。不久前,她还在工作中,而同窗朋友五条悟翘班来找她,无时无刻不说着那句话。


“你说,悠仁是知道的吧。”


有些猜测的语气外加强烈的期盼,甚至隐隐透漏危险的失控。


在说虎杖那孩子啊。硝子站立在五条面前,在指尖也学他玩起了旋转。正思考如何含糊逐客,不料手术刀滑向五条悟。


即将接触的手术刀被弹开了,摔在光滑的瓷砖地上,发出了响亮的回声。


开着无限?家入皱眉。


“啊,是悠仁。硝子稍等。”


霎时,五步之内的家入嗅到了强烈刺鼻的甜味。重要的是合成药物叠加使用的气味,出现了五条悟身上,这极大可能刺激咒灵。


不超过一刻,五条悟似乎自己也闻到了,他脸色变冷,再度开启无限,一边拿手扣成半弧,泄露一点角度向着家入小声说:“抱歉。”


“悠仁,老师在超级努力工作啊。好累所以回去可以吃......”


明明在翘班。家入退后几步,眼睛一瞥柜后层是药罐,重复地说:“是悠仁啊。”


那边刚挂掉电话。五条不满地指控:“硝子真是的,悠仁是我叫的啊,真奇怪,之前好多人称呼悠仁,我要一个人专享啊。”


“别这么看我嘛。啊,悠仁不是我的当然知道啊。”说道“不是我的”时候,五条明显搭拢了情绪,仿佛不满意地肯定着。


“你来干什么。”


“炫耀。”


“滚。”


五条悟闻言装作没听到,潇洒地走在家入驱赶步伐的前面。似乎想起来此行的目的,恍然大悟的说:“硝子很久没见悠仁了吧。他很健康,所以不需要别人的担心。好意我代悠仁领了,但不可以像上次再联系啊。保密哦。”


男人微微一笑满足地说:“他啊,现在可是我的。”


保护对象罢了。家入重重闭门到底,打算彻底摆脱门外的警告。


不过,又有两人造访。


“真热闹啊,我这里要收费吗?”


“家入医生。”


家入硝子领二人进入隔间。不拐弯抹角直言道:“钉崎和伏黑知道了?”


她从柜子最里处取出几种或粉末或块体的药物,一一加入配制刚才五条泄露的气味,尽管时间很短暂,她依旧凭借用途还原。


“我也发现很有趣的东西。”


“听听看?”


家入硝子为二人尽己所能解答。在二人组辗转多日而多疑的询问理由,家入硝子捋捋发丝绕到耳后,将习惯点烟的动作忍住,回答:“我想吃糖了。大概。”


“而且,太阳也该是有我的一份。”





高专路旁是着急等待的辅助监督——伊地知,他正担心该是待处理的任务主人翁不知所踪,重点不在于主人翁安全,那实在太多余,在处理这次案件前,他先要处理不知所踪这件事。


社畜的悲哀。他叹气,按灭屏幕,结束了几乎二十通电话。


“走啦,好慢啊,伊地知。”


伊地知一回头见五条悟坐在车里催促,心道太好了连忙上车前往目的地。


“伊地知,你有见悠仁吗?”


“是——不是的。虎杖悠仁同学已经在少年院一事牺牲,我也很想念他,总是出他活着的错觉。十分抱歉。”伊地知额头流下冷汗,他吞咽干涩的喉咙,期盼能让五条满意。


“反应不错。”


过关了。


“可是......”伊地知心里敲醒了锣。


“一想到悠仁确实被很多人想念,心里总超规格的吃醋啊。要被更娇惯,更爱着。火辣辣的燃烧着,我的理智。伊地知,你也不这样,对吗?”五条悟挑起嘴角。


“我不清楚您在说什么。十分抱歉。”伊地知熟练回到每日的一问一答。


“伊地知很聪明,所以在这一行活了很久。可刚才二十几次电话,完全不明智。啊嘞,这么说,悠仁要生我气呢。有些失礼之处。”五条悟靠在车窗嘟嘴,不情不愿地听虎杖的话。


不待五条悟讲到常规的谦词,伊地知便补充道:“不,五条先生没什么问题。请千万不要为此感到自责。不然我实在羞愧难当。”


抢了五条的台词。五条悟靠在座位上,似笑非笑地说:“果然你很合我心意呢。”


“不敢当。”


伊地知期望的未来并没有到达。五条和炸药桶相似之处简直太多,以至于平时完全不能通过排除法得到他点燃引线的原因,今日却很明确。


三日的任务,无论如何他都不能赶回去见虎杖悠仁。


“伊地知君,我拜托悠仁做了寿喜烧呢。”


“十分抱歉。”


“你想要培养战斗能力吗?我教你的机会不多。”


“恕难从命。这是在太困难,五条...”


脚下火花闪烁一处,是五条用力踩踏石子的结果。面前称为最强的男人咂嘴,走入幽深的大楼。




任务在一如既往的进行中,恰如版本更新卡在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地步,五条悟稍作休整才肯继续,辅助监督自然顺着他的意思连忙点头-称是。他决定先去虎杖的宿舍一趟,天黑太早,今天又特意叮嘱悠仁不用等。想到湿漉漉的眼睛担忧凝视自己,五条悟的心情雀跃,察觉回不了家,又不乐意地漫步于高专校内。


忽来忽去的情绪犹如炸药,引线牵在虎杖手中,一点火星威胁即可爆炸五条的理智。


方才已经去夜蛾一趟取了新咒骸,将这个作为礼物送给悠仁。特制的咒骸和他神似,他摸摸下巴盘算着该在几日后借口扔掉——不吃咒骸的醋什么的,除非怀中坐的是他自己。


“决定了!”元气满满的五条悟推门直入,却被本该在各自房间睡好觉的二人拦住。


“意外之喜!捕获野蔷薇和惠。”


“五条老师。”二人异口同声。


无论是惠还是野蔷薇,脸色都烦躁和不信任,五条会心一笑,打算岔开话题恶心二人。如果能放下戒心更好,打昏绑到各自床上,狠一点说不定什么都不记得。好残忍啊,作为老师,但是大人的私事不可以被干涉呢。


“夜深人静,学生和老师,啊啊什么风花雪月的话床上再说吧!paking~” 


五条刷脸少女心意一装到底,害羞地抱住自己扭两圈。


“大叔心理——”钉崎作呕,退后几步更显防备。


伏黑斟酌再三,对质说:“我们是来找被五条老师拿走的东西。”


没用“偷”形容,还真是宽容。


“还给我。”


五条悟将方才刷脸摘下的眼罩绕在手指旋转,吊儿郎当一副“我不理解”的模样像一面镜子,在别无他人的夜里裂开缝隙。


他一直站在镜面背后投影,他的学生第一次透过折射身影来对质。


“伏黑好过分啊。我才不碰学生的东西。”


伏黑可真敢说啊。悠仁可都不是我的。救下悠仁的是我,他的命交给我保管,难道最应该喜欢的人,在意的人不是我吗?我的教诲从来没诱导他如此多情。无理取闹的人,才不是我。


五条渗漏出冰冷的气场,伏黑二人一步不肯退让,眼神里满是愤怒。


钉崎开口打破对峙:“哈,丑爆的这个是给谁呢。”


咒骸是按照五条的大眼童颜做的,冰蓝的眼珠材质宝贵,流转着难掩的咒灵气息。丑,毫不相干的修辞。


“喂,钉崎。”伏黑小声提醒着。


“伏黑有听过师生连心吗?”五条双手举着咒骸,“在这之前,我也没听过。”


一只手横插穿咒骸的“心脏”,木棉的柔软质地经过五条深入探测,摸出了小小的监听器。赫然空洞的地方像极了被剪刀划烂的娃娃,蓬松的棉花堵塞拟态成血流不止的动态。


拟态五条的咒骸沉沉睡去,这个漫长的夜第一个合眼的角色。


五条双手抱住咒骸比在胸膛前,仿佛昭示“结束了”和“太慢了”的结果。他本可以回应这些嘲讽意味十足的话,然而他笑意粲然,活力无限地说:


“  ‘我’  已经坏掉了呢。”


他又双臂舒展,把咒骸凑到两人面前:“可爱吗?”


“学生不听话,老师也很头痛啊。今晚早点睡。借,是要还的。怎么样?”五条悟抱紧咒骸,一个不受信任的沮丧表情摆好解释。


伏黑和钉崎吃了这枚定心丸走出房间,连带着把五条悟赶了出来。


“因为这是虎杖的房间。老师有地方睡吧。”


一腿跨出,背对着月光,五条凝望黑暗的街巷。被骗了,最强。


“天黑了。没有太阳就会很冷。奇怪,我知道的。”


月亮的银辉撒落肩上,最后一个人浅浅睡了。



下篇 



评论 ( 26 )
热度 ( 542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