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

希望得到更多人喜欢的在读笨蛋

【五悠】戒断反应

沉迷恋爱五×情感迟钝虎

3k+阅读愉快

充当预警 

…………


难得出去检查身体的时候,家入硝子几乎贴着少年耳侧说话,在同窗五条悟有可能进入房间询问前离开,若即若离的异样感像墨水渗透虎杖悠仁的心。


“别忘了月亮也有不见光的一面。”


滑腻的语言一股脑在他脑中翻腾。


家入硝子善意提醒着,就像在守着最后的防线:“和黑夜一样深不见底,不可怕吗?悠仁。”


一声清脆的拍手声,家入庆幸自己脱离了亲密距离,五条悟满口都是担心虎杖悠仁身体的话,随后终于到了正题:“那么,硝子,为什么要这么靠近我最钟意的孩子呢?”


通过六眼观察,五条悟双手各伸出一指,两点之间代表距离逐渐缩小,在家入硝子看来无疑是另类的监视。


为合理二字以便有解释的余地,五条悟补充道:“呀,毕竟悠仁同学刚刚醒,G-N-G-G-J老师我当然很担心嘛。 ”


“要是吓到悠仁可就不妙了。”说着五条悟用两指逐渐靠近交叉,做出反对的手势:“你说呢?”


因五条没听到最后特意喊的姓名而松口气的家入单手送客,她读懂手势的警告意味也回敬过去:“虎杖的情况过几天就痊愈,就怕会引起并发症。”


并发症三字出口时,家入盯着五条悟。不知是不是戴着眼罩阻遏了交流,她越发看不懂他的想法。


如果真是那样……家入摇摇头,在这期间二人已经离开,她翻看手机消息一栏赫然有五条悟一分钟前的发送内容,仿佛是印证她的想法只有简短的叙述:“并发症是我做哒。”


配上猫猫头像竟然是相当不可爱的内容。


以及最后的备注:提醒,悠仁是我说的爱称,硝子要找其它称呼哦。


被发现了。家入硝子任由凉水冲刷去除手套的肌肤,刺骨的寒意入侵体肤,她看向镜中扑满水渍的脸又憔悴几分,难以忍耐地低语:“到底,想做什么呢?”


一个月前,少年院事件爆发,高层意图展露无疑,五条悟表态要将烂橘子捏个粉碎,这时被牵挂的人在刚才躺的地方醒来。


然后击掌,五条悟和那孩子说了“我回来了”和“欢迎回来”的时候也预感到后来的每天都会有这样的场景,但还是,太诡异了。


检查的次数间隔增长,五条那家伙不会不清楚健康这种情况,如果考虑那群人,经过她调查应该已经被下手暴毙了啊。


为什么?要留住虎杖悠仁那孩子。


偏偏是五条家的天才加疯子。家入硝子拿出红笔划出下次检查的日期,凝视几处被旷过的打叉处,她背对阳台透漏的阳光,缕缕青烟飘出在发丝缠绕。


美人吐烟,轻轻只说了一句:“谁知道呢。”


暗处祈祷着,别过火啊,五条。

…………


约定的时间推迟了。家入硝子不再给日历上专门标注那孩子来的时间,她扔掉日历在垃圾桶里摔成“咚”的声响,习惯性地摸索烟盒后一无所获,于是想找些笔筒里插的虎杖悠仁第一次来送的棒棒糖。


自然找不到。五条那家伙仗着她好脾气打着回收礼物理由,会送上新款打火机的承诺让她默许五条悟拿走虎杖带来的一大兜各种口味的糖果。


她感到有些后悔。再怎么说也是虎杖用来劝她戒烟送来的心意,她竟然当做筹码换了打火机。


这就是大人的卑劣吗?


银亮亮的机盒反射光线落在眉下,家入硝子苦涩地想着,她不仅知道并发症,更知道虎杖这么不来一次,也就不会再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五条悟的想法她多少猜的到一些,即便不真切,她也不愿相信。


刽子手要绑架死刑犯,宁可当亡命徒。


白色工作服的口袋里手机振动两下,家入硝子不敢相信打来电话的人。


虎杖悠仁的声音从那边传来,也许环境有些空旷甚至有回音,显得他说的话云里雾里,仿佛九天之外,若非家入早有预料,不肯相信这段话绝对情理之中:


“家入医生,我有按时吃药,不过老师有他的顾虑,所以暂时不方便和您再见了。听老师说,您特别在意我的病情,真的非常感谢。”


“是吗?”


家入硝子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


“绝对有效,多亏了家入医生,都是您的功劳呢。”


“和悟一样,叫我硝子吧。”


对面的声音慌忙了起来,家入硝子再次开口说:“没关系的,悠仁同学。”


“那就硝子前辈,我们以后再见了。”少年的声线似乎经历过整理,没有多余的杂音格外动人。


“悠仁,记得保密。还有删除电话记录,悟问就说是我太忙了没接。”


查看最近的消息在最新一栏,不过电话打来的前几分钟就是五条新一轮的打招呼。


电话不要接的指令传达明确,家入硝子不予置评,反手五条悟进入了黑名单。


“查看通讯,如果五条打了很多次你没回复,就说坚持给我打电话占线,明白没有?”


停顿一下,虎杖悠仁坚定的回复道:“如果这是硝子前辈希望的,绝对完成,但是可以告诉我理由吗?”


冷笑声不留神在实验室回荡,家入硝子冷静地回答:“为了安全,悠仁,这是为了你的安全。”


随后挂掉电话,硝子补充说着:当你安全,我们也就安全了。手指在屏幕上滑几下将五条悟从黑名单解放,假惺惺回到:“我没那么闲。”


她想起那日的想法,这回难免有些改变。


走火入魔了啊,悟。


她也成了共犯,被揭露恐怕难逃其咎。家入不在意这点,因为她想象不出失败的情形。


谁让虎杖是乖孩子呢。




白发高大的黑衣男子手提大大小小的购物袋,里面装的是各种可打包带走的限定甜点,这使得男人心情极好,手法精巧地让每一个甜品保持平衡防止撞翻,这正是钉崎野蔷薇前不久要求虎杖悠仁做到的事情。


走到下一个路口前,五条悟身形一弯翻了翻手机页面,对面是朋友家入硝子传达到的我没那么闲几个字,仔细观察这从黑名单里刑满释放的初始页面,毕竟他一直都是拿虎杖做背景的。


不过他也习惯经常被拉入黑名单,轻轻弯着嘴角转进了一处地下室。


地下室。五条悟走近地下室无论是否有意都听得见那句话,你是我关在地下室里的神明。


明明和适合神庙完全不像的类型。这里是五条悟独属的避风港。


男人三下五下把整理好的甜品摆在桌子上,然后熟练的躺进沙发上人的臂弯里。大长腿搁置在沙发一侧显得十分突兀,完全不像是能睡好的样子,果不其然他拱了拱身子,白发蹭了蹭那人的小腹,意味再明显不过了。


“五条老师!?”沙发上的人正他看电影太过专注的虎杖悠仁,他一回神发现老师躺在自己的腿上,惊喜的被正喝着的可乐呛到,咳嗽了几声下开始每天的抚摸服务。


男人横躺在虎杖的盘起的腿上,没头没脑地搭话,即使疲态倍出,也不忘记剧透。虎杖拿薯片堵住银发男人的嘴,借口说:“老师,你尝尝这个。”


五条悟三两下咬碎,含糊不清地要虎杖嘴里咬的一片。


“悠仁同学,要正吃的那片才行。”


虎杖有些呆愣,迟疑到一直抚摸的手停了下来,男人拱了拱虎杖的小腹示意不要停下,虎杖开口:“味道是一样的哦。”


烦躁的五条悟一个仰卧起坐像鸟一样叼走了薯片,揉揉发丝一脸愤懑地说:“悠仁什么都不懂,所以才这么开心吗?我啊,可是生气了。”


为什么?因为我怀疑老师了吗?啊,老师工作很辛苦,一定很着急想再吃一片吧。虎杖悠仁彻底地肯定自己地过失。附身埋在五条悟地银发,单薄地唇轻轻地触摸了发梢,仅仅如此,原本不安分的五条悟安静地卧躺怀里,喃喃地说:“太狡猾了。”


“什么?”


“呐,我说,悠仁...”


“老师,怎么了?”五条太过轻的低语,让虎杖保持刚才的姿势询问。


“我们一直在这里吧。”


虎杖悠仁摇摇头,不解地质疑:“我们应该包括伏黑,钉崎,回学校也是一起啊。我最近有努力变强,有信心下次决斗时候让老师吃亏。期待吧,很快就能回到以前的生活了。”


五条悟深埋虎杖的怀里,再一次展露他的疲惫和犹豫,一瞬间又都压缩收纳起情绪,微笑対虎杖回应:“我可还是最强。想让我吃亏还早着。嘛,悠仁也让我有苦手的地方,很厉害嘛。”


他弯头一笑,眉眼星河汇聚,点点晨曦浮沉海面。虎杖下意识地说:“五条老师真漂亮啊。”


“眼睛?”


虎杖伸出一根手指摇摆,认真地说:“是笑容。”


怀里地五条起身,似乎觉得抚摸环节告一段落,坐起身紧靠虎杖,佯装淘气地说:“哇,好高兴,接下来也要用这张脸继续勾引你。”


“不要开玩笑啦。”


地下室地一处,隐隐埋藏他的暗笑。五条悟光明正大,义正言辞地拒绝:“不要。”


“到悠仁迷上我之前,一直要色诱你。”


嬉闹中,一夜落幕。



下篇 


评论 ( 9 )
热度 ( 925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风 | Powered by LOFTER